close
 

2011年美國耶誕節,不僅沒球打、還被火箭放進揮棄名單的林書豪,於3天後來到紐約,並在隔年2月開啟林來瘋風潮;2012年耶誕節,林書豪已是火箭主力先發,而且擁有一紙3年2510萬美元的合約。

回想去年耶誕節職業生涯幾乎就要提前腰斬、今年卻在休士頓擔任主力,林書豪表示:「我知道剛好1年前我被火箭放棄,僅僅1年,老天,這很瘋狂、很荒謬,現在完全不同了,我能在這裡是被祝福的。1年前我想可能就這樣結束了。」

當時由於球員罷工、耶誕節復賽迫在眉睫的情況下,火箭因無法經由交易挪出空間留住林書豪只能將他釋出,而在爆發林來瘋風潮後,火箭球團感嘆悔不當初。

林書豪說:「我是在耶誕節被釋出的,耶誕節前夕球隊告訴我要我『再等一下,留在休士頓,我們會盡可能的留下你』,之後在耶誕節下午1點,我的經紀人告知火箭無法搞定,我被放進揮棄名單,我好像是在下午5點搭飛機回家的。」

去年耶誕節與家人度過的林書豪,來到尼克後一開始也沒有什麼出賽機會,但他把握隊友受傷缺陣的機會,成功開啟林來瘋風潮,短時間內成為紐約甚至全美風雲人物,季後火箭為了找回林書豪不惜祭出毒藥合約,讓尼克不得不鬆手。

回想這1年來的巨大轉變,林書豪仍感到不可思議:「這真的是太瘋狂了,我今天還在想這件事情,僅僅是1年而已。」


常常人再等的只是一個機會,有耐心並堅持下去...

 

遲早會大器晚成
劉備三分天下稱帝的時候已經滿頭白髮
德川家康就是能忍人所不能忍..熬到出頭才開創了200多年的德川幕府
記得日本京都
德川家族 碑上有句家訓:人的一生如負重荷而行遠路,不得急
引人省思阿!
arrow
arrow

    赤犬元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